Terra(夏美的狗)

Re0,昴猫单推人。昴真是太可爱了~

消失的过往(2)

开始观影啦~
昴的第一次死亡开始了!众人反应如何呢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完全不给众人瞎消化信息的时间,大屏幕就开始显示文字。

【第一卷 第一章 『开始的结束』
故事加载完成
准备播放……】

所有人的注意都被屏幕发出的声音吸引住。

赫利贝尔和莱茵哈鲁特的胶着状态被屏幕的打开所消散了。

【  ——这下真的很糟糕。

  身无分文又走投无路,他的心中被类似的字眼给埋没。

  正确来说,不算是身无分文。口袋里的钱包装了他所有的财产,照理来说还是可以买一些东西。尽管如此,眼前的状况依旧只能用「身无分文」来形容。】

「昴怎么在这个又大又薄的黑色长块里?昴,你是被困在里边了吗,我会救你出来的!」

艾米莉亚非常担心屏幕中的昴,身无分文很显然在哪个城市都是生活不下去的。

艾米莉亚开始尝试拍打屏幕。

「不要再拍了,小姑娘。这很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流星。昴跟贝蒂说过这种流星可以播放过去的映像,拥有把过去装在里面的力量」

「这是流星?!伦家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大又实用的流星,如果把这个流星卖了肯定价值连城」

「贝蒂的契约者每天都会和贝蒂科普各种各样的流星。当然是专门和贝蒂一个人科普的」

无视安娜斯塔西亚的震惊,碧翠丝炫耀般说出了消息的出处。

「也就是这是昴的过去了吧」艾米莉亚直接把内心的想法说出了口

【「货币果然完全不一样啊。」

  用手指弹起手中的十圆硬币——稀有的「锯齿十」,少年深深叹气。

  混在人群中一瞬间就会看丢的平庸外貌——但现在人们投向他的眼神,都像是看到了稀奇古怪之物。这也是当然的,毕竟放眼望去,看着少年的人群当中没有一个人是「黑发」,更别提穿着「运动服」了。】

「这不是老大吗,原来一开始挺活泼的嘛!」

「这不是能随便开玩笑的,昴兄会生气的,赛兄」

塞西尔斯说的话,只有赫利贝尔明白其中的寓意。

对于赫利贝尔来说这个屏幕能告诉他,昴兄到底是这么变成那个宛如暴君般的肃清王。

赫利贝尔非常希望能了解自己主人的过去。自己在肃清王身边工作的时候,昴兄对自己的过去闭口不提。如要了解会得到严厉的训斥。

【暴露在不客气的视线中,少年双手环胸,同时认清了事实。

「也就是说,这就是那个吧。」

  他弹响手指,指向看着自己的人群说:

「——所谓的异世界召唤。」

  此时他眼前跑过一辆被巨大蜥蜴拉着跑的马车。 】

「异世界?」

一直被束缚在王国的莱茵哈鲁特自然不知道“异世界”是什么东西。

【菜月昴是出生在太阳系第三行星·地球的日本男儿,家庭也是极为普通平凡。
      要大略形容他这十七年的人生,光是前文就已足够,若要补充说明的话,就是「公立高中三年级拒绝上学的学生」。
      升学或就职。立于人生岔路的时候,人就必须做出决定。每个人都称这个不请自来的要求为人生,但他比其他人稍微擅长的,就是逃离讨厌的事物。结果自行放假缺课数越来越多,等到回过神时,他已经成了让双亲痛哭流涕的「惧学症学生」。 】

「菜月先生原来真的是大瀑布之外的人吗?!」

从一开始和昴见面,奥托就感到昴不是普通人。没有想到整天开玩笑地说“我是日本人”是真的。

「吾友恐惧学习…」

昴总是和任何人都聊的开,很乐观向上,每次都能解开谜题,是尤里乌斯向往的英雄的样子。但是他的身世是一个谜,所有的资料都查不出是哪里人。吾友有一个悲伤的童年吗?

【 能够快速理解这种状况的原因,在于现代的日本年轻人都深受动画、游戏毒害。不过以目前来看反而很庆幸,讲到「异世界召唤」这种现象,对青春期的男生来说是一种梦想也不为过。话虽如此……

      「福利措施不做好一点,像我这种无知的年轻人根本没办法过活啊。」

      有鉴于目前的窘境,以及过于寒酸的初期装备,昴口吐软弱之语。

      手机(快没电了),钱包(有很多录影带出租店的会员卡),在便利商店买的杯面(豚骨蹲油口味),同个地方买的零食(玉米浓汤口味),爱穿的灰色运动服(还没洗),穿旧的运动鞋(鞋龄两年),就这样了。 】

「为什么菜月卿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认为是一种梦想呢?」

「昴啾的思维真的很难呢喵」

「我想昴殿下有他自己的想法吧」

库饵修主仆开始一唱一和。

【——不过,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  「目前的状况是走投无路,而且完全不知道被召唤的原因。我不记得有穿过镜子或掉进水池,话说回来如果我是被召唤的话,那召唤我的美少女在哪?」

      异世界里不可或缺的女主角跑哪去了?在二次元的世界中,这可是不可饶恕的怠忽职守。毫无目的地把主角召唤出来又扔下不管,简直就跟始乱终弃没两样。】

虽然库饵修很欣赏昴的才能,但是召唤到异世界就一定有女子陪伴这种想法不可取,可以说是无法理解。

在库饵修的认识里,想要别人的尊重,就要得到相应的功绩。好吃懒做之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。

【正要走出巷子,昴就和刚好走进来的人影擦肩而过。他连忙向撞到的人道歉,然后侧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「——呜,好痛!」

      肩膀突然被人自后方抓住,身体就这样被拖进巷子。空踩双脚回头一看,是一名块头大到能轻松把昴扔进巷弄的男子,身后还跟着两名同伴。三人移动位置,堵住了巷道内的去路。 】

「喂,莱茵哈鲁特。快看,那不是我们阵营的流氓三兄弟吗!」

菲鲁特用手指着屏幕里的小混混说道

「说不定这里的重力是我那个世界的十分之一。可以,我可以的!把他们全部打倒,让他们成为我光明未来的粮食,还有经验值。」

      「这家伙嘀嘀咕咕地在讲些什么?」

      「听不太懂他在讲啥,可是我知道他把我们当白痴。杀了他。」

      「那是我的台词……你们会后悔的。喝!」

      说完,昴使尽浑身力气,朝带头的大块头挥出右直拳。拳头完美地命中对方的鼻梁,然而,撞击到对方门牙的拳头却开始流血。

      ——这是我第一次揍人!比想像中的还要痛啊! 

「上啊大将!把他们都打趴下!」

「大哥使劲打,不要心慈手软!把他们打骨折了都没关系!」

看到昴要教训小混混,善战的加菲尔和小混混的主子菲鲁特开始热血起来。

【「然而,却看到对方手上拿着一把亮晃晃的刀子。      昴的身体就这样双膝跪地,上半身完美地折叠起来,额头摩擦地面。

      「对不起,全都是我不好,请您大人大量饶了我这条小命——!」 】

「……」

「怎么说呢,真不愧是大将…」

看到昴毫不犹豫的投降,众人都看呆了。虽然遇到拿刀的敌人投降是最好的选择,但是这也太低声下气了。

【「还会动啊,废物!」

      「好痛!唉呀呀呀,我说好痛好痛好痛!」

      昴原本想要爬起来,但男子踩住他的手,反握刀子。

      「先把你揍到不能动再扒光你。竟然敢看扁我们……」

      「要、要钱的话你们找错人了,我根本就是个穷光蛋……!」

      「既然如此,拿你那稀奇的服装或鞋子也行。乖乖去当巷弄里老鼠的食物吧。」】

「没想到他们居然敢打大哥!莱茵哈鲁特,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们!」

「请不要着急,菲鲁特大人。按照时间来看,我马上就会开救昴了」

「好样的,莱茵哈鲁特!」

莱茵哈鲁特第一次见到昴是在小巷子里被小混混欺负,也就是在那时遇到了昴这个永远都忘不掉的挚友。

「好像看到了很不得了的事,不过很抱歉,我现在很忙!你要坚强地活下去喔!」

      「咦?什么?真的假的!?」

      然而,那样的希望彻底粉碎了。 】

「什么?!我有和大哥对话吗!」

在菲鲁特的记忆里并没有和昴的对话,自己不可能忘记和大哥的每一次会面,毕竟是大哥在那个喜欢肠子的女人救了我,是永远忘不掉的救命恩人。

不知怎么的菲鲁特有点生气,对屏幕中的自己生气。现在的自己对身处危险的大哥一定不会坐视不管。

【「——到此为止了,恶棍。」

      那声音让人潮的喧嚣、男子的粗鄙叫骂、昴本身的紊乱呼吸全都折服,并让世界为之震撼。      所谓的时间停止,指的就是这样吧。

      巷子入口处站着一名少女。

      而且还是美少女。她及腰的银色长发做出编发造型,充满知性的蓝紫色双瞳正凝视着这里。柔和的五官兼具艳丽与稚幼,让人莫名感受到一股从高贵产生的危险魅力。 】

「什么?」

艾米莉亚发出惊呼。

「按道理不是莱茵哈鲁特救了昴吗?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!」

「莱茵哈鲁特,这是怎么回事?你刚才还不是说是你会出现吗?」

艾米莉亚和菲鲁特朝莱茵哈鲁特发出疑问。

但现在莱茵哈鲁特也是一脸懵。

「我也不知道,菲鲁特大人。我的记忆表示应该是我出现」

莱茵哈鲁特慌忙向自己的主子解释。

「这会不会是假的?在记忆中菜月先生是被莱茵哈鲁特先生救的。这个映像很可能是假的」

在菲鲁特质问莱茵哈鲁特时,奥托来解了围。

奥托对平民窟之战还是有些了解的。是一次在菜月先生面前喝醉时,八卦出来的。

「伦家也认为是假的,毕竟大家对菜月做过的事或是功绩都是心知肚明的。根本不用以这种形式来窥探。还有那个忒亚为什么要帮我们,还是帮忙本身是一个谎言?」

安娜斯塔西亚的说法很有道理。可是现在也只有看完这一个选项了。

【「呃……你这家伙是谁呀……」
 
     「现在我还能原谅,毕竟是我疏忽在先。所以,高尚地将偷窃之物还来吧。」
 
     「喂,她穿的衣服好像很贵,该不会是贵族……啥?偷窃之物?」

      「求你们了,那是很重要的东西。我可以放弃其他东西,就只有那个不行。拜托,请你们老实地还我。」

      少女甚至用恳求的态度—— 」】

「看,赫兄!是公主,所以老大是在这里喜欢上公主的吧!」

塞西尔斯的发现被大家忽略了

【「跟我们无关吧。死不了啦,放着不管就好了。」

    「真的吗——?」

      「真的!」

    在意识断绝的瞬间,他看到银发少女红着脸回过头。

     「——我绝对、绝对不会帮他的!」

      ——连生气的脸都可爱到爆,奇幻异世界万岁!

      冒出最后的感想后,这次昴的意识真的落入黑暗中。 】

看到屏幕中一人一猫的互动,艾米莉亚下意识摸了摸胸前的魔石。虽然帕克现在不在面前,但只要触摸魔石就会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。

【    「啊,你醒了?」

     「你还不能动。因为你的头被打到,还不能放心。」

     膝枕——顺从天启,昴佯装翻身尽情享受。利用圆周运动让脸颊得到至高无上的幸福触感,然而比想像中还要浓密的蓬毛把脸推回来。

      「呼——美少女的毛比我想像得还要多……这怎么可能啊!」

     「想说机会难得,在你醒过来之前稍微让你沉浸在幸福中的。」

      「总之,不要再用假音说话。把猫和女主角搞混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的。」】

「巴鲁斯可真是愚笨」

「真想要昴君现在躺在蕾姆的大腿上」

拉姆发出吐槽,而蕾姆则是在嫉妒帕克能让昴君躺在大腿上。

蕾姆很愧疚,愧疚轻易就睡去,愧疚没有陪在昴君身边,让昴君孤单,还有愧疚成为了昴君的累赘……蕾姆下定决心要补偿睡去时所耽误的对昴君的爱。

【「话说回来,我听过你养的猫的名字了,但还没听到你的名字呢。」

      发言时已经刻意削减自己对她姓名的兴趣,但少女似乎还是有点惊讶而瞪大了眼睛。接着她闭上眼,在沉默数秒之后……

      「——莎缇拉。」

      「喔?」

      因对方沉默而咒骂自己讲话不经大脑的昴,迟了一步才回应她那小声的嘀咕。听到他回应的少女,转过脸不看昴。

      「我没有姓氏,叫我莎缇拉就好。」】

「嫉妒魔女莎塔拉?!」

对“莎塔拉”这个词最惊讶的是蕾姆。

蕾姆因为幼年的创伤对魔女教有很深的敌意,对魔女教信奉的存在“莎提拉”更是恨之入骨。

「不,不是,我不是莎提拉」

「可可是屏幕上的艾米莉亚大人亲口说了!」

蕾姆爆发了,虽然这样对自己侍奉的大人很不尊重。

「我想我只是想让昴害怕我,远离我,毕竟谁都不想和一个嫉妒魔女一样样貌的人在一起」

「控制一点蕾姆,你知道艾米莉亚大人的习性,一定不是嫉妒魔女的!」

【看着两人的互动,藏身在银发中的帕克突然冒出一句:

      「——真是没趣。」

      但这声嘟囔不只是昴,就连少女也没听到。 】

屏幕中帕克的言论证实了,艾米莉亚是莎提拉只是一个谎言。

「可是姐姐……对不起,艾米莉亚大人,是蕾姆唐突了。蕾姆今后会注意的」

面对马上就要发起攻击的蕾姆,拉姆及时唤醒了蕾姆的理智。

【「原来如此,你果然是和妈妈走散了。什么嘛,不要紧,交给大哥哥和大姊姊,我们马上就会帮你找到妈妈。」

      昴再次摸摸她的头然后伸出手,女童畏畏缩缩地牵住他。看到这一幕,莎提拉睁圆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「你的手法好熟练。昴,你是从事安抚小孩的工作吗?」

      「这样断章取义会害我的名声下降啦!还有我是无业游民。」 】

「昴真是讨小孩子喜欢呢」

艾米莉亚说出了众人都知道的事实。

幼女使的名号可不是空穴来风。

【说着俏皮话的同时,昴一手拿着拉格麦特战战兢兢地踏入仓库。

      昏暗中,一走进入口首先看到的是柜台。这里原本是旅馆之类的建筑物吧?一楼似乎继续用来当作酒吧。

      负责接待客人的柜台上方和后面狭窄的地方,挤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。  】

「等一下!在赃物库门口大声说话罗姆爷会注意到的,罗姆爷不会让外人轻易进门的!」

菲鲁特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【「……啊?」

      忍不住发出呆愣的声音,因为他终于知道「那个」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在淡淡的光芒中,一开始看到的是躺在地上、惨不忍睹的「手」。手指像在企求什么而张开,但很不可思议的是手臂上方并没有连在身体上。

      移动光芒寻找手臂应该连接的地方,结果找到了被扔到更里面的脚。脚有牢牢接在躯干上,躯干的其他部分也都还在。

      ——头被整个劈开,眼前是失去一只手的大块头老人死尸。】

「罗姆爷!!!」

不只是菲鲁特,所有人都到吸了一口凉气。

【「——唉呀,被看到了呢,那就没办法了。嗯,没办法啊。」

      是女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低沉冷淡却又带着愉悦的女人声音。

      「呃啊——!」

      根本没时间回头。】

【昴,快跑!!!】

可惜屏幕中的昴听不到众人的提示。

【——啊啊,这些全都是我的血吗?

      陷入体内血液流光的错觉,同时伸着颤抖的手找寻快将身体燃烧殆尽的「热度」源头。手指碰到腹部的撕裂伤时,他这才明了了。

      难怪会觉得烫,原来是把「痛楚」错认为「热度」了。强烈的撕裂伤几乎把身体分为两半,只剩下一层皮勉强连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换言之,现在面临了人生的「死局」。

      理解到这点的瞬间,意识急速远离。

      方才还在折腾人的「热度」不知道消失到何处,恶心的鲜血触感和碰到内脏的手感,全都被远去的意识带走。】

菲利斯虽然是一名医生,见证过无数人濒临死亡,可是第一视角体验生命的流逝,见证痛苦的折磨还是会生起一阵阵的反胃。

「大将!!」

「不,昴君!!!」

「昴殿下!」

「昴兄!!!」

众人的哭喊此起彼伏。

【——唯一的期望,就是她能平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「——昴?」

      宛如银铃的声音传来。听到那个嗓音,能听见那个嗓音,可说是他最大的救赎。所以——

      「——呃!」

      一声简短的哀嚎,鲜血地毯又迎接了某人。      倒卧的身躯就在旁边,那儿还有自己丢人现眼伸长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无力落下的雪白之手,和自己染血的手微微交握。      微动的指头,似乎想要回握他的手。】

      【「……你等着。」

      抓住即将远去的意识尾端,硬是转头争取时间。

      「痛楚」和「热度」全都远离,自己这样简直就是丧家之犬无意义的咆哮。然而,尽管如此——      「我一定——」

      ——会救你的!

      下一秒,菜月昴死亡】

艾米莉亚开始哭泣,直到昴死亡还在哭泣。

艾米莉亚心中萌生出了一个疑问『是我害死了昴吗?』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